桃園房屋二胎 中壢房屋二胎 平鎮房屋二胎 楊梅房屋二胎 八德房屋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306) 讚218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按鈕圖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
▲透過台南市社會局長照交通接送車,可解決長輩就醫復建之困難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

台南市社會局照管中心指出,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與內政部全國人口資料推計,台灣將自2018年起65歲以上的老人佔全國人口的7%以上的高齡化社會,步入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4%的情況,人口老化的速度不只是超英趕美,與日本相當,更預計在2025年達到超高齡社會(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超過20%),為因應我國人口老化趨勢及健康照護政策目標,建構符合需求的照護體系,是現今我們必須正視的當務之急。

75歲獨居的胡奶奶因年輕時所受的職業傷害,使得腰椎時常疼痛難耐,雙腳也逐漸失去機能,必須依靠輪椅,生活起居上自理有困難,由於家人都不在身邊,她無法到醫院就醫與復健,身體功能日漸退化,透過台南市社會局長照交通接送車,可解決長輩就醫復建之困難。







台南市社會局照顧服務管理中心,收到胡奶奶的交通接送服務申請後,派遣照管專員到宅評估,確認胡奶奶符合中、重度失能標準後,可享有具備輪椅升降設備之交通接送服務,解決使用輪椅人士搭乘交通工具之困難。胡奶奶自有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後,就醫不再有困難,家人也可放心。



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表示,台南市配合衛生福利部長照2.0政策,規劃一系列長期照顧相關服務,佈建綿密照顧網,以滿足市民長期照顧與服務需求。其中老人就醫交通接送一向是家屬及長輩困擾的問題,藉由交通接送服務,可以協助家屬讓長輩規律就醫及復健,以維持長輩的身體功能與健康。

只要是設籍或實際居住台南市65歲以上老人或50歲至64歲之身心障礙者,經照管中心照管專員到宅評估為中度、重度失能者,均得申請交通接送服務,歡迎有需求的民眾皆可向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提出申請。

今年度台南市長者交通車接送服務,委託重安復康巴士有限公司辦理,該公司提供設有合格輪椅升降機之專車服務,服務收費比照臺南市計程車日間費率1/2計費,單趟政府最高補助230元,另實際居住於楠西區、南化區、左鎮區、龍崎區最高補助300元(低收入戶全額補助、中低收入戶補助90%、一般戶補助70%),超過部分由使用者支付,透過補助車資方式,減輕失能長者及家庭之經濟負擔。





8D415B0E1F3B6D8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tncj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