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

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漁民反映回報、日月潭區漁會提供大網在3個月內共撈捕到約1500尾,但仍有漏網之魚,逐漸長大各自分散。魚虎學名小盾鱧,是來自東南亞的魚種,原本一種是觀賞用魚,但生性凶猛,牠的嘴大牙尖、繁殖力強,沒有天敵,攻擊力十足,可能破壞食物鏈,影響日月潭生態環境。



日月潭漁民發現「魚虎」爆量繁殖,每群魚苗形成的「魚球」至少都上千尾,漁民苦惱自費自力、抓不不勝抓,隨著幼魚逐漸長大並各自分散,未來移除作業將更困難,加上魚虎成魚可以長到100多公分,性情兇猛,恐危及每年在日月潭舉辦的萬人泳渡。

▲日月潭「魚虎」爆量,恐危及萬人泳渡。

鄭智民說,「魚虎本身進到日月潭,其他的魚苗都會被吃掉,管理單位管理不好的時候,很多魚就已經被吃掉,像蝦子被紅魔鬼吃掉,波力魚吃一些(總統魚)魚卵。」





奮力掙脫力氣超大,這條魚張開嘴更嚇人,嘴巴可以塞下一個成人的拳頭,而且滿口利牙,日月潭漁民近來發現「魚虎」爆量繁殖,去年就撒網捕捉;漁民 鄭智民表示,「魚虎就是水溫夠高就很會繁殖,繁殖後牠生很多,我們才發現魚虎怎麼那麼多?我們漁民覺得不行才自己動手捉。」





漁民擔心,包括總統魚等魚苗都被吃光,自費自力抓魚虎,但魚虎繁殖力超強,捉不勝捉,接下來每年在日月潭舉辦的萬人泳渡,更可能隱藏危機,因為長大的魚虎可以到100多公分,也可能傷人,相關單位必須趕緊想想辦法終結這場生態浩劫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



241250933BD3FA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tncj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