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南二胎 永康二胎 安南二胎 東區二胎 北區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



▲SpaceX宣布明年起可以載人繞月旅行,使用獵鷹(Falcon)重型火箭發射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美國自1972年的阿波羅17號(Apollo 17)是NASA第11次的載人任務,但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載人上過月球,眾人在過去45年都不斷臆測,參與17號任務的太空人在當時到底在月球上看到了「什麼」,才會讓他們如此膽怯而不再上月球。但近年來,多數企業不斷放眼宇宙,商業計畫擴展到太空領域,加上馬斯克也曾多次主張人類可以在火星展開新世界,確實再度開啟了人類對宇宙的好奇與慾望。

據了解,高價位的「太空旅行」並非只有美國執行,俄羅斯政府2001年至今,已經成功載7名遊客飛到近地軌道上的國際太空站,每人費用就要價兩千萬美元(約六億元台幣),可想飛往月球的所需費用更高於此價格。美國私人企業SpaceX為了讓商業太空計畫能順利進行,預計今年夏天會試飛獵鷹(Falcon)重型火箭,而載人的飛龍號太空艙,則選擇於今年底先執行首次無人試飛。



▼升級版的飛龍號(Dragon)太空艙。





▲SpaceX執行長馬斯克透露,明年底就會載兩名私人乘客繞月。

法新社報導,馬斯克說,「這是人類在45年後首次重返太空的機會,速度一定比昔日更快,還更能深入太陽系。」他表示,這兩名乘客已經為為期一周太空之旅給付鉅額保證金,但對於他們的真實身分則婉拒回答,只說他們彼此認識,「不是好萊塢的人」。



▲飛龍號(Dragon)原為運送物資的太空艙,目前已改裝為載人飛行船。

馬斯克透露,想當太空人並非想像中的簡單,因為這趟旅行是私人企業首度越過國際太空站(ISS)的距離,前往月球繞行一星期,總飛行距離約48.8至64.37萬公里。他說,這兩名乘客在去年底接觸SpaceX後,今年初就開始受訓,除了體檢,還要不斷的鍛鍊體能;屆時會使用獵鷹(Falcon)重型火箭搭載升級版的飛龍號(Dragon)太空艙,原本運送物資的內裝則改為載人功用,預計整趟旅程僅會接近月球,不包含登月,同為合作單位的NASA,才享有登月優先權。



SpaceX 總裁長馬斯克(Elon Musk)近日在一場視訊會議告訴媒體,2018年底將會利用 NASA 研發的太空船與獵鷹(Falcon)重型火箭,載兩名付費私人乘客繞月,旅程為期一周。但他婉拒證實乘客真實身分與實際費用,只透露「不是好萊塢的」。

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

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A6E5C7B39F660AD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tncj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